斯里蘭卡爆炸案 無名組織涉重嫌

陳鋼 編譯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案,究竟是誰犯的案?雖然暫時沒有組織承認,不過斯里蘭卡政府認為,當地一個不太有名的激進組織有嫌疑。而除了懷疑當地的組織,各界也懷疑,這場連環恐攻的背後,可能還有外國的恐怖組織涉入。

連環爆炸讓斯里蘭卡的復活節,蒙上一層陰影,共有3座教堂,4間飯店和一處住宅受害,選在這個時間、這些地點,引發外界猜測,犯案動機可能和宗教有關,雖然還沒有組織承認犯案,但斯里蘭卡政府懷疑,犯案的可能是當地的伊斯蘭激進組織「國家一神教團」,簡稱NTJ。

NTJ過去長年和當地的,激進佛教勢力對立,還曾涉嫌破壞佛像,但學者指出,NTJ過去並沒有,發動恐怖攻擊的紀錄,因此對於這類組織,是否能單獨發動大規模恐攻,各界採懷疑的態度,外電報導也多推測,可能和國外的恐怖組織有關。

儘管斯里蘭卡政府懷疑NTJ,卻又缺少確切證據,而沒把話說死,學者認為,這也是為了保護占當地人口,約10%的穆斯林,以免一般的信徒,變成代罪羔羊,引發更大規模的族群對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