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連環爆 多名炸彈客出身富裕

張珮雲 編譯  / 亞洲

斯里蘭卡連環爆,炸了三座教堂、四座旅館,造成359人喪生。越來越多的第一時間畫面流出。自殺炸彈客的身份也慢慢被釐清。當中有兄弟檔、有夫妻檔。調查單位還發現當中有人還曾到英國澳洲留學,許多來自經濟中上階層的富裕家庭。

斯里蘭卡連環爆的畫面已經外流。自殺炸彈客的領導人穆罕默德伊布拉欣就是在可倫坡香格里拉飯店引爆炸彈背包的這名男子。21日,他若無其事地進入電梯直達第十三樓的自助餐餐廳,在人群中引爆。另外這名蓄著鬍子的男子也是揹著炸彈背包穿過人群,進入教堂。當天是復活節,教堂內坐滿了人,炸彈破片四散,牆上滿是痕跡,連屋頂都打穿了。之後軍警突襲可倫坡一處民宅,屋主引爆炸彈滅證,造成三名攻堅員警喪生。這名屋主正是在香格里拉飯店犯案的自殺炸彈客穆罕默德伊布拉欣的親兄弟。

警方隨後把兇嫌家中存活的女眷以及兄弟倆的老爸帶回偵訊。從外觀看,這棟民宅坐落於豪宅區,一旁銅纜線工廠正是他們經營的小有規模。警方發言人古納瑟卡拉證實有九名自殺炸彈客參與,九人當中,刑事調查部門已確認八人身份,國防部進一步確認,部份嫌犯曾去英國澳洲留學,受過良好教育,就經濟能力而言,屬於中上階層的富裕家庭。有兄弟檔和夫妻檔。

副國防部長維傑瓦丁尼表示:「這名(女性自殺炸彈客)是否受過訓練,此刻我無法確定,但她確是自行引爆炸彈背心犯案的。」此外,斯里蘭卡政府絕口不提ISIS的角色,因此究竟是誰犯案,目標是誰,仍混沌不明。當地穆斯林擔心遭到污名化、害怕成為激進份子報復的目標,因此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