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雜種河豚湧現 日專業廚師難辨

大量雜種河豚湧現 日專業廚師難辨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去日本吃河豚要小心了,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河豚的產地以及毒性都有了改變,現行的河豚廚師資格證恐怕已經無法應付雜種河豚多變性。日本河豚廚師們呼籲政府,盡快訂出統一標準,才能讓饕客吃得安心。

東京上野這家河豚料理店,開業已經90年,老師傅說,這幾年河豚產地,已經從南漸漸往北移,來到北海道,漁夫也證實,河豚捕獲量暴增,東北地區以及北海道的捕獲量,這10年來增加了2倍以上,已經超越九州的捕獲量。

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造成海水溫度改變,日本河豚棲息地也一路向北發展,催生出雜種河豚,雜種河豚的毒性分布在哪個器官,毒性有多強,連經驗老到的師傅都沒有十成把握,國產虎河豚的皮是可以吃的,如果跟紫色多紀魨交配,生出的雜種河豚,皮的部分就有毒就不能吃。

日本出現越來越多,難以分類的雜種河豚,而目前河豚證照的審查標準,每個縣市都不同,河豚料理業者呼籲日本政府,盡快統一河豚料理的證照審查規定,對料理師傅對饕客來說才有保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