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平成"! 回顧每個時期的大明星

告別"平成"! 回顧每個時期的大明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明仁天皇正式退位,為平成時代畫下句點,華視新聞也要帶大家回顧平成時代,那些發光發熱的日本明星!像是80年代、有松田聖子和中森明菜的激烈競爭,90年代濱崎步、宇多田光、安室奈美惠和木村拓哉,都紅到發紫!到了千禧年,演藝界大打團體戰,早安少女組這樣的團體就趁勢崛起。之後的網路世代,則是像初音未來這類虛擬偶像的天下!

日本「不老歌姬」松田聖子,80年代日本流行樂壇,可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跟後來出道的中森明菜,在舞台上的競爭,就跟當時國際上的美蘇爭霸一樣,相當激烈,90年代是安室奈美惠,在創造流行,每首單曲幾乎都爆紅,宣布引退也衝擊樂壇,天后濱崎步,無辜大眼性感身材,表演熱力四射,和走抒情路線的宇多田光,都在90年代占有一席之地。

而帥氣的木村拓哉,也從90年代一路紅到現在,不管是演戲還是唱歌,都迷倒一票粉絲,千禧年後,演藝界大打團體戰,早安少女組紅透半邊天,每次來台開唱,機場都被歌迷擠爆,不過到了網路時代,虛擬偶像當道,像是初音未來,就有不少人為她瘋狂,平成年代走過30年,日本演藝圈星光燦爛,也創造出不同風貌的日本流行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