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谷關空氣更搶手?!「平成最後空氣罐」賣台幣300元

比谷關空氣更搶手?!「平成最後空氣罐」賣台幣300元 | 華視新聞
為讓大家在平成年代尾聲時留作紀念,日本非營利組織推出「平成空氣罐頭」。(圖/netatopi.jp)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明仁天皇將在5月1日正式退位,並且換上新年號「令和」,正式告別平成時代,而日本有非營利組織今(22)日推出「平成空氣罐頭」,將平成年代最後的空氣包裝成具有紀念價值的商品,吸引不少日本遊客購買。

主打「平成年代最後的空氣」的空氣罐頭,一個要價1080日圓(約新台幣297元),罐頭裡的空氣來自岐阜縣關市的「平成村」。罐頭裡除了有平成空氣外,還裝有一個5日圓硬幣象徵祝福。這個罐頭在當地的道路休息站販售,今天開賣後造成民眾搶購,更有日本遊客表示,「因為覺得很罕見,所以就買了。」

販售空氣罐頭的非營利組織「日本平成村」副理事長國光勝表示,因為想讓大家在平成年代尾聲時留作紀念,才製作出這款空氣罐頭,雖然售價可能貴了些,但希望大家能當成平成年代的回憶來收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