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27死 孕婦.嬰兒難逃倖免

張珮雲 編譯  / 中東

中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急速升高。雙方互射數百枚火箭和飛彈,以軍坦克裝甲也連夜開入加薩走廊,掃蕩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瑪斯,甚至發射精準炸彈、炸死哈瑪斯的中階幹部。根據BBC報導,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4名以色列人和23名巴勒斯坦人喪命,其中包括孕婦和嬰兒。

火箭自建築物內連番射出,目標鎖定以色列屯墾區。以色列也展開還擊,目標不僅瞄準這些安放在住宅區的火箭發射地,而且針對來襲的火箭直接命中擊落。當地的土耳其廣播設備也成了標靶。此外,以色列發射所謂的精準炸彈鎖定加薩走廊街道上一輛行進的汽車,直接命中。因為當時車上載的正是哈瑪斯團體中負責軍事行動的中階幹部。大批集結的坦克裝甲也連夜開往加薩走廊,準備大掃蕩。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一波衝突發射數百枚火箭和飛彈。起因是巴人狙擊手朝以軍開槍以軍空襲還擊。美國總統川普宣佈把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時,激化了以巴之間舊恨。使平靜好幾年的以巴衝突再起,這場軍事衝突短時間難以緩解。區域強權埃及已積極介入調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