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再升溫 以色列空襲釀死傷

王皓 編譯  / 中東

衝突了幾十年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個星期,敏感地區約旦河西岸以及加薩走廊,分別都有暴力事件傳出。在加薩走廊,巴勒斯坦武裝份子先是朝以色列境內,發射大批火箭,引發以色列空襲回擊,造成至少4名巴人死亡。約旦河西岸,有志工想協助恢復古道,結果被以國軍方阻止,演變成軍民衝突。

穿著紅色上衣的志工,手挽手坐成一圈,邊呼口號,邊抵抗以色列士兵的逮捕動作。為了協助修復山區古道,包括猶太人、巴勒斯坦人,以及國際志工在內,總共一百多人,3日扛著鋤頭鏟子上山,想徒手把古道修補好。

沒想到以色列士兵忽然出現,宣布封鎖區域,要求志工離開,志工們當然不願意,於是雙方爆發拉扯,以色列士兵以十分兇狠的態度,對付不願離開的志工,甚至投擲震撼彈,最後以軍逮捕了19人,其中甚至包括兩名,擁護巴勒斯坦民眾權益的猶太教士,所幸19人事後都獲得釋放。

至於加薩走廊,則是出現嚴重暴力衝突,巴勒斯坦武裝份子,4日朝以色列境內,發射大約250枚火箭,以色列軍方立刻發動空襲回擊,造成至少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就連土耳其國家通訊社,位在加薩走廊的辦公室,也遭到以色列戰鬥機攻擊,辦公建築因此倒塌,也招來土國外交部的批評和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