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老外瘋媽祖! 遶境活動登美旅遊節目

朱培滋 張政捷 報導  / 美國

台灣遶境活動登上美國旅遊節目,團隊特地到台灣來取景,主持人約瑟夫羅森度(Joseph Rosendo),不但親身體驗遶境,還介紹台灣生態旅遊。入圍第46屆日間創意藝術艾美獎,來台灣十幾次,約瑟夫羅森度受訪時還拿著大甲鎮瀾宮進香旗,說台灣人情味讓他很感動!

媽祖遶境,氣氛超熱鬧,畫面上突然出現外國臉孔,還跟著隊伍一起走,他是約瑟夫羅森度,是美國公共電視網熱門旅遊節目主持人,特地來台取景,不但親身經歷台灣民俗文化,還走訪過不少景點,甚至學習品茶。

來台十幾次,約瑟夫羅森度和身兼製作人的太太足跡踏遍全台灣,甚至到馬祖、綠島、澎湖,第10季6集節目中,有2集以台灣為主題,分別是台灣媽祖與馬祖、台灣生態旅遊,馬祖的大媽祖神像、芹壁聚落、八八坑道、藍眼淚等都入鏡,也讓他入圍第46屆日間創意藝術艾美獎。

講到台灣人情味,還感動哽咽,雖然沒能抱回獎座,但手裡拿著大甲鎮瀾宮進香旗,約瑟夫羅森度展現對台灣的熱愛,也透過節目讓台灣的美在國際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