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協商破局 工會不排除罷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第三次勞資協商再度破局,工會更不排除發起罷工投票,也讓長榮航空17日下午急著開記者會,人事室協理許平對於工會要求會員的差異化,表示無法接受,但是願意給工會每年一百萬元的勞資和諧基金,也沒被工會接受,長榮方面只能再度呼籲大家是一家人,希望可以再進一步協商。

照片裡一邊是長榮航空資方代表,一邊是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17日下午,雙方第三度協商無奈再度破局,

長榮航空人事室協理許平表示「公司一向的管理就是,我們認為所有的同仁,都應該一視同仁,所謂的禁搭便車,綁在日支費上,這完全不可行。」對於禁搭便車條款無法接受,簡單來說這回雙方最大的癥結點,就是長榮要付給空服員的日支生活費,工會要求應該跟華航一樣,從每小時從3美元調高到5美元,約新台幣150元,而且非工會成員不可以適用,就算資方提出其他方式來解決也沒被接受。

勞資雙方調解不成工會也表示,像是疲勞航班的部分 已經從原先的21個航班,退到只剩2個,預計周五開會員大會,來決定下一步行動,更不排除發起罷工投票,來捍衛自己的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