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勞資協調未果 預計5月啟動罷工投票

長榮勞資協調未果 預計5月啟動罷工投票 | 華視新聞
長榮航空二次協商(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19)日通過決議,預計在5月開始啟動罷工投票,期望長榮航空能夠儘快拿出誠意與具體方案解決爭議。

空服員許多人夢想的職業,但其實空服員因為時常日夜顛倒,換班頻率很高,又時常需要調整時差,是慢行疾病的高風險群,且空服員在長途的飛機更是要拖著疲憊的身心提供最好的服務給客戶;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對於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間的勞資協商狀況,如果長榮航空公司願意拿出真正善意方案,工會仍然願意進行協商。

工會表示,長榮航空對於空服員的品質十分要求,今年更是進而拿下「全球十大最佳航空公司」第3名,但空服員的薪資卻與休息時間卻不能成正比,時常有超時工作的情況。

空服員工會在臉書上指出,由於和長榮航空公司間之勞資協商遲遲無法達到共識,若最後長榮依然無法接受工會建議,長榮航空有再次罷工的可能性,但罷工投票要有超過5成的工會空服員同意,才能開始啟動,為了換取更好的空服員品質以及飛機上的安全,工會仍持續努力與長榮公司調解溝通。

長榮勞資協調未果 預計5月啟動罷工投票 | 長榮航空工會(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工會(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