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協商破局 長榮空服啟動罷工投票

胡琪俐 李詩健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航空與桃園空服員工會,針對「疲勞航班」、「外站津貼」、「勞工董事」等議題,三度協商還是破局!最新消息,工會召開會員大會,決議5月啟動罷工投票。旅行社擔心,旅客行程會受到影響,長榮航空回應表示遺憾,還會持續溝通。

去年11月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對長榮航空提出抗議,17號下午勞資第三度協商,還是無法達成共識,工會開會員大會後決議正式啟動罷工投票,預計5月份舉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若長榮航空公司願意拿出真正善意方案,工會仍然願意進行協商,呼籲長榮航空公司把握機會,拿出誠意與具體方案解決爭議。

這回勞資雙方最大癥結點,就是長榮要付給空服員的日支生活費,工會要求應該跟華航一樣,從每小時從3美元 調高到5美元 約新台幣150元,就算資方提出其他方式來解決也沒被接受,罷工恐怕衝擊旅客權益,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發言人劉志強表示,旅客損失的部分,金錢之外,還有時間上行程上的延遲,希望勞資雙方,能盡快達成共識,不會影響旅客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