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無果 川普:有建設性

美中貿易談判無果 川普:有建設性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中貿易談判,歷經11輪磋商還是沒有結果。會後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雖然肯定協商「具有建設性」,但2千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還是調升到百分之25。此外川普還發文說,已要求行政部門,要開始準備對其餘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貿易談判首席代表劉鶴,當地時間10號再度和美方談判首席代表萊特海澤及財長梅努欽展開磋商,但是雙方這次會面,仍然沒有討論出,任何具體結果,會後劉鶴接受訪問時,除了重申自已帶著誠意而來,還說美中雙方將再度進行會談。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表示,儘管暫時有一些阻力和干擾,雙方也同意在未來,在北京再見面,繼續推動我們的磋商,美國總統川普也針對談判,接連發出好幾則推文,先是說跟中國會談氣氛愉快,不用急著達成協議。

但一方面推文中又寫說,對中國另外3250億美元商品,增加25%關稅的準備工作已經開始,語氣軟硬兼施,大玩胡蘿蔔與棍子策略,儘管美中雙方都有意繼續協商,不過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品關稅,全面升至25%已經生效。

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2018年統計的數據,關稅稅率由百分之十,大漲到百分之25,影響的中國貨品,按進口額規模排名前10依序為,電子通訊設備、電腦電路板,處理元件、座椅除外金屬家具,電腦零件、木製家具,靜態換流器、塑膠地板,木框座椅和汽車零件,雖然中國也可以用,人民幣貶值,拋售美國國債,停止採購黃豆三大絕招反制,而美中兩強相爭來回衝撞,恐怕全球都無法倖免於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