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復.美國續加碼 貿易戰威脅全球

中國報復.美國續加碼 貿易戰威脅全球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美國政府10日,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提高關稅到25%,也讓休戰好幾個月的美中貿易戰,戰火重燃,川普還在推特上痛批,這全都是因為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說話不算話。不過中國也不甘示弱, 宣布從六月一號開始,對六百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到25%的關稅,其中包含食品、布料、化妝品、家具等,華爾街股市聞訊重挫,亞股14號也走跌,美中貿易局勢充滿變數,也衝擊投資人信心

美中貿易戰再開打,美國政府在10號,開始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幅度從10%提高到25%,美國總統川普,還在推特上痛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說話不算話,他在推文上說,你們本來有個很棒的協議,幾乎要談成但你卻退出。

推文發出的幾個小時後,中國出招了,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試圖極限施壓只會引發正當的反擊,中國政府13號宣布,將會對價值6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5%到25%的關稅,包括輪胎蜂蜜彩妝,將會被加徵25%,牙膏止汗劑農用機具加徵20%,健身器材冷凍玉米花生醬增加10%,而電熱水器車用照明裝置則是5%,算算一共有五千多項商品。

市場憂慮,貿易戰可能進一步惡化,13號的美國股市開盤急挫,終場大跌617.38點,創1月以來最糟表現,而14號收盤的亞股,除了南韓股市小漲2.83點,其餘都是一片慘綠,其中又以港股跌幅最深。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我們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我們的經濟很強,他們(中國)經濟不強,川普老神在在胸有成竹,美國貿易代表署,也在13號公布,進一步規劃,要對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從農畜產品衣物家居商品手機筆電等,洋洋灑灑3805項,美中貿易戰戰火熾熱,何時才會出現轉機,現在外界就看,即將在日本大阪,六月底舉行的G20高峰會,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不能談出一個結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