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軍艦駛進南沙群島 中國跳腳

美國2軍艦駛進南沙群島 中國跳腳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中除了貿易戰打的如火如荼,另一個戰場南海,本週也是過招不斷!美國海軍「普瑞布爾號」以及「鍾雲號」,在六號進入南沙群島之際,也正是美中貿易戰雲密布的時候。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日本、菲律賓和印度,在本週也首次派出軍艦、在南海聯合航行,要凸顯他們能在這裡自由航行。

美國驅逐艦「勞倫斯」號5月2號到8號,與印度的一艘驅逐艦和一艘補給艦,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兩艘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和村雨號,以及菲律賓海巡艦艇,首次一起出航,通過南海,進行編隊操練等任務,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表示,六艘軍艦一起訓練的目的,是要在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域,促進海上合作,而過去碰到南海議題,就會跳起來的中國外交部這回竟很爽快的表示,沒聽說「四國聯航南海」這件事。

不過美國「普瑞布爾號」以及「鍾雲號」,在六號進入南沙群島,由中國控制的南薰礁和赤瓜礁,還有越南控制的鬼喊礁,倒是受到中國軍方的關注,而這時機點很巧的就是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對中國加徵關稅的隔天,中方強硬地強調,會採取必要措施來捍衛國家主權,越南則呼籲尊重國際法,美國則指出,這次行動是為了挑戰過度的海上主權聲索,也是為了保障有關水域,在國際法管制下的暢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