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稅繳納最後2天!逾期滯納金最高15%

牌照稅繳納最後2天!逾期滯納金最高15%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駕駛人注意!牌照稅4月初開徵,距離使用牌照稅的繳納期限只剩最後2天。財政部提醒,如果逾期繳納,每逾2日會按應納稅額加徵1%滯納金。

財政部表示,今年使用牌照稅從4月開徵,最後期限是4月30日;一旦逾期繳納牌照稅,將被加徵滯納金最高加徵至15%,若超過30日都還是沒有繳納,將會被移送強制執行。

繳牌照稅的管道相當多元化,包含金融機構(郵局除外)以現金或票據繳納,稅額在2萬元以下者可以到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商店以現金繳納。

另外,民眾也可以或透過ATM、信用卡、電話語音、晶片金融卡網際網路轉帳、活期(儲蓄)存款帳戶轉帳等方式繳牌照稅,但若要使用信用卡繳稅則要注意發卡機構是否收取服務費;另外,也可以透過手機掃描繳款書上QR-Code行動條碼,即可辦理線上繳稅。

財政部提醒民眾,如果民眾沒有收到、或是遺失繳費單,可以在開徵期間跨縣市向各地方稅徵機關或駐監理機關的稅務服務櫃台申請補發;不過要是超過開徵期間,則只能在車籍所在地的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補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