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加劇道瓊暴跌 美國如何因應?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中貿易談判沒有進展,中國財政部昨(13)晚公告美國進口商品加徵稅率清單,也就是美國產品銷往中國的商品一樣要課徵報復性關稅!預定6月1日生效。中國強硬回擊美國手段,一宣布美國股市立刻大跌。

川普總統5月13日星期一上午在推特上表示,他跟習近平還是朋友,但接著又說是習近平反悔導致談判破裂:「你有一個很棒的協議,幾乎就要完成了,而你卻反悔了!」星期一下午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說問題出在中國身上,因為包括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等人多次前往北京進行談判,原本都已經談成95%了,但上星期中國卻不再承認原本他們已經同意過的事項,這是不可接受的。

不過即使如此,川普總統說六月底他將會跟習近平在日本舉辦的二十國集團G20的峰會上見面。被問到是否可能在6月1日達成美中貿易協議,川普總統說許多公司因為關稅的關係,失去競爭力,正在撤出中國,所以中國現在很想來談判。川普還說,各家公司如果不想被收取高額關稅,就離開中國,轉往越南等其他國家投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