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巴黎 藏族.維族發動示威

綜合  / 法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目前正在歐洲進行訪問,他昨(25)日抵達法國巴黎,抗議如影隨形。西藏和維吾爾族團體,發動示威,要求中國停止迫害新疆和西藏,少數民族的人權。

上千名抗議人士聚集在巴黎鐵塔前的戰神廣場,抗議中國迫害西藏和新疆少數民族。趁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他們示威抗議,法國總統馬克宏則在凱旋門前,以隆重軍禮歡迎習近平。

馬克宏表示會坦率地向習近平提出人權問題,但首先先談生意吧。中法共建一帶一路,恐怕只是習近平的一廂情願,因為法國並不打算像義大利一樣,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約,馬克宏只說會關注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客氣婉拒。

不過,法國還是和中國簽訂了多達15項商業合約,包括核能、航空、綠能產業,總值好幾百億歐元,馬克宏26日還將邀請德國總理梅克爾、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與習近平舉行會談。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對此的分析是,以法、德為首的歐盟體系,對中國的崛起戒慎恐懼,希望形成一個面對中國的統一戰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