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有解? 川習G20有望雙邊會談

貿易戰有解? 川習G20有望雙邊會談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美中最新一輪貿易談判觸礁後,美方上周五已經把兩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調升為百分之25。不過這場貿易戰還是有解套的希望。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川普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個月底都將出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高峰會,兩人可能舉行場邊會談。

美中貿易戰可能有解,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個月28日、29日將會面,地點是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高峰會。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會繼續談判,我要說的是,六月底在日本有G20高峰會。」川普總統和習近平主席舉行場邊會談的機會相當高,川普日前宣布,從5月10日起,把兩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調升到百分之25。

庫德洛指出,美中貿易談判的癥結在於中國拒絕美國要求,把協議中的改革寫入中國法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方要的是確定的答案,美方認為中國做得還不夠,還會持續觀望。美國已對中國表明,必須在一個月內同意協議,否則將對剩下的3250億美元,也就是大約10兆台幣的中國商品也課徵關稅。

川普12日更發推文警告中國,別想拖延貿易談判到他的第二個任期,否則會更慘。中國一方面強硬表示,不畏戰,但也說談判大門始終敞開,已經邀請美國財長和貿易代表到北京會談。但明確時間還沒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