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Google封殺!華為:有能力繼續使用Android

遭Google封殺!華為:有能力繼續使用Android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Google宣布終止華為部分業務,華為手機未來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Gmail、YouTube等應用程式,對於華為海外市場可能大受影響。華為在20日下午4點多做出回應,「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Android生態」。

據《路透社》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已停止與華為業務,並暫停華為手機的Android授權執照,也就是說,華為接下來推出的新機,都無法取得Android作業系統的更新,其中Android作業系統的核心應用,包含Google Play、Gmail、YouTube等應用。不過在此之前持使用華為手機的用戶,仍可繼續使用。

華為在20日下午4點多做出回應,表示「安卓(Android)作為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為作為重要的參與者,為安卓的發展和壯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另外,針對中國市場的提供的各種服務,華為也強調,在中國市場的用戶都不會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