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皇即位 中國搶註冊令和商標

日本新皇即位 中國搶註冊令和商標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國

中國企業看準日本換年號也趕熱潮,從肉品商、酒商到雜貨商,都紛紛註冊和令和相關的商標。只是這也讓人覺得好奇,難道中國民眾有這麼喜歡掛著日本年號的商品嗎?

日本換新年號,不僅為日本商人製造商機,連中國商人也趁機搶發「令和財」。目前為止,中國相關商標註冊已經累積超過1300件,當中只有1件是在令和成為新年號之前就申請的,換句話說,除了這1件之外,其他的申請案都是因為想沾日本新年號的光。

看看列表,申請的商標五花八門,除了就叫令和,還有「令和屋」、「令和部落」以及「令和堂」等,當然也有日文補習班申請為令和日語。難道這意味著,中國人越來越熱衷使用日本年號當商標?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觀察,其實不少搶著註冊令和的商家,是所謂的商標蟑螂,專門鑽中國商標法漏洞,只要比海外商家更早登錄商標,就可以合法製作山寨品賺錢,甚至還有的是打算在外國企業前進中國拓展業務時,高價把商標賣給這些外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