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華為 川普擬禁"危害國安通訊設備"

劍指華為 川普擬禁"危害國安通訊設備"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薛松乾 報導  / 中國

美中貿易戰,誰也不讓誰,外界好奇美國總統川普下一步的戰略!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預料將在這週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的企業使用危及國家安全的通訊設備,儘管華府沒有點名,但這舉動被視為是禁止採購華為通訊設備。專家認為,川普政府對中方,無論在貿易或科技上的圍攻,應該都是為了要打擊「中國製造2025」。

美國挑起貿易戰,中國毫不退縮,雙方祭出一輪又一輪的關稅,互相傷害。川普說是小爭執,但《路透社》踢爆,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又要出招,預料將在這週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危及國家安全的通訊設備,儘管內容沒有點名哪個國家或哪間公司,但外界認為這應該就是衝著中國華為而來,專家認為,這舉措再加上貿易戰的圍攻,正是美國打擊「中國製造2025」的戰略。

極力發展5G行動通訊技術的華為,正是「中國製造2025」的核心之一,專家認為,中方在科技相關技術已取得極大的進步,因此讓華府很不安,必須做些抗衡。

為了解決糾紛,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已準備飛往北京,進行最新的貿易談判,何時才能化解分歧,專家認為恐怕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