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友邦連署聲援 挺台參加WHA

14友邦連署聲援 挺台參加WHA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0日在日內瓦舉行,台灣因中國的干預,已經第3度缺席。但世衛官網稍早發布公告,收到14個國家連署,要求世衛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衛大會」列入補充議程討論項目。

世界衛生大會於20日在日內瓦展開,但台灣近年來遭到中國的打壓,連續三年無法參加。台灣的友邦貝里斯、史瓦帝尼王國、海地、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帛琉、諾魯、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宏都拉斯、聖露西亞、聖文森、索羅門群島與吐瓦魯等14個國家發起連署,向世衛組織提出要求,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

但WHO也在公告中強調,標題是以提案原文發布,並不代表世衛組織對任何國家、領地或地區或其當局的合法地位的任何意見。此外,世衛組織對於台灣稱為「中國台灣」(Taiwan,China),也強調提案中的用詞與世界衛生組織的用詞不一致。

在2017年有11個友邦發起提案,去年度更有15個友邦聲援,今年度則是有14個友邦挺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