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延燒 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

貿易戰延燒 Google終止與華為合作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隨著美國和中國的貿易戰白熱化,路透社率先報導,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將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未來華為的新手機,無法使用GMAIL和YOUTUBE等谷歌的服務,這恐怕使得華為手機的海外市場,受到巨大打擊,另外,彭博社也引述消息人士表示,英特爾、高通、博通等晶片大廠,將停止供貨給華為,全力配合華府對中國的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通訊大廠華為開刀,搜索引擎龍頭谷歌全力配合,終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第一步讓華為手機無法,更新安卓系統,谷歌證實,這項決定是為了因應美國商務部的新規定,這恐怕使得華為手機的海外市場,受到巨大打擊,而雪上加霜的是,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宣布停止對華為供貨。

知名財經媒體彭博社則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英特爾、高通、博通等晶片大廠,同樣要對華為斷貨,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先前已表示,公司早在一年前就做好準備,儘管成長可能會放緩,但影響有限,而旗下的海思半導體,則喊出要啟動「備胎」計畫,未來的新產品要「科技自立」,不過羅森布拉特證券分析師則沒那麼樂觀,認為美國的舉措恐讓華為癱瘓,儘管如此,中方絲毫不退縮,認為華府的制裁只會讓美國企業,損失數十億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