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首位貴賓 川普訪日全程免費

"令和"首位貴賓 川普訪日全程免費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正在日本訪問,川普是日本進入令和新時代首位到訪的國家領袖,所有行程費用全都由日本支付,可說是給足川普面子,27日上午,川普先會見日本天皇夫婦,之後再和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峰會。

日本皇居門口好熱鬧,都是為了迎接重量級來賓,美國總統川普以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27日早上9點20分左右,會見日本新天皇德仁以及雅子皇后,川普是日本進入令和時代,首位見到日本新天皇的外國領袖,由於2004年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訪日時,對天皇90度鞠躬被批評卑躬屈膝,川普似乎記得這個教訓,只有跟德仁握手。

而雙方會談時,英文流利的天皇夫婦,不用翻譯員就能直接與2位來自美國的貴賓交流,離開皇居後,川普前往東京迎賓館,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展開會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即使我們進入令和新時代,我想要對日本國內以及世界表示,日美同盟關係堅定不移。」

雙方商討貿易問題,還針對伊朗情勢以及北韓廢核進程交換意見,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個人認為會和北韓達成很多好的事情,我覺得我可能是對的,也可能是錯的,但我覺得我們有很大的進展。」

這是美日第11次首腦鋒會,會談結束後,安倍和川普也會與遭北韓綁架的人質家屬見面,當晚川普還會出席在皇宮宮殿舉行的宮中晚宴,行程滿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