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英脫歐 承諾簽大型貿易協議

王 皓 編譯  / 英國

四日是美國總統川普夫婦訪英第二天。川普與即將在七號卸任的,英國首相梅伊會談,並且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英國脫歐之後,美國會和英國達成大規模而且超凡的貿易協議。至於備受矚目的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部分,川普則表示,不論美英兩國對華為的看法是否分歧,雙方一定會就情報安全合作達成共識。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四日在唐寧街十號英國首相官邸,會晤了再三天就要卸任的首相梅伊。雙方接著展開會談,之後的記者會上川普明確表示,樂見英國脫歐。

美國總統 川普:「(英國)是個偉大的國家,它想要自己的身分認同,它想要自己的國界,它想掌控自己的國事。」

川普同時也承諾,脫歐後的英國絕對可以和美國達成,非常棒的大規模貿易協議。

然而外界關切的遠不僅是英國美國將來的貿易關係,對於川普極力想封鎖的中國電訊商華為,梅伊的態度卻是不排除讓華為參與英國部分5G建設。這難道不影響美英之間的,國安合作嗎?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絕對會對華為等 達成共識,我們的情報關係網密切無間,雙方絕對克服分歧。」

川普認為,美英兩國擁有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同盟關係,兩國絕對可以解決涉及華為的分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