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愈演愈烈! 美.中新聞主播辯論

貿易戰愈演愈烈! 美.中新聞主播辯論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還一路延燒到電視台,美國福斯財經新聞網的女主播雷根和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女主播劉欣相約在台灣時間30日早上來場辯論,中國網友等不及看自家主播擊敗對手,可惜這場辯論沒有大家想的那樣火花四射。

今晚本節目有位特別來賓,她來自中國北京,一起討論美國和她母國中國之間的貿易挑戰,美中主播辯論終於在台灣時間30日早上登場,這場口水戰,中國網友期待已久,登場的主角分別是美國福斯財經新聞網的雷根以及中國環球電視網N的劉欣,兩人日前在社群媒體上隔空交火,現在升級到在同一個節目中一辯高下。

只可惜,網友想看的唇槍舌戰也只有開頭那麼一點點,接下來就像一問一答,並沒有多少辯論的味道,氣氛還算和平,過程只有16分鐘,兩人最後滿臉微笑地說再見。

這場主播大戰,相較於中國網友一路支持,中國官方的態度轉變極大,一開始說會在CGTN直播,後來又說因為版權問題,沒辦法直播,辯論結束後,CGTN專訪劉欣,其他中國媒體則企圖營造出榮者歸來的感覺,只是,對想看到主播唇槍舌戰的網友來說,這種缺少戲劇性的結局可能讓他們失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