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外企遭中方警告 配合華為禁令會有嚴重後果

大型外企遭中方警告 配合華為禁令會有嚴重後果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北京政府上週召集了微軟、戴爾、三星等主要科技公司的高層來開會,並且「警告」這些外國企業,若是敢配合川普政府對中國下達的科技禁售令,那他們將會迎來嚴重後果;消息人士表示,會議是在中國宣布建立「不可靠實體名單」後沒多久就舉行了。

美國商務部先前表示,將把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和70家附屬事業列入所謂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而中方為了反制美方措施,因此計畫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付實施禁銷令的企業。《紐約時報》的報導中提到,中國當局除了發布黑名單外,也和英國半導體公司安謀(Arm of Britain)及南韓SK海力士召開會議。

對於是否有接到中國警告,微軟、戴爾、三星及SK海力士的發言人都沒有對此事進行評論,美方研判疑似是被禁止洩漏會議內容。研究中國經濟政策的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甘迺迪(Scott Kennedy)表示,「現在這個時刻很微妙,因為川普政府運用遊走於戰爭邊緣的策略,破壞整體貿易和商業關係」。

該報導提到,這些會談是由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持負責,商務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的代表也共同出席,三大中國政府高層單位都出席會議,很可能是要力挺華為,儘管會中並沒有提及華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