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白金漢宮 英女王親迎大禮接待

川普訪白金漢宮 英女王親迎大禮接待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英國

美國總統川普昨(3)偕同夫人梅蘭妮亞抵達英國,展開3天的國是訪問。川普第一天的行程,以皇家接待為主,包括白金漢宮禮炮歡迎儀式,和查爾斯王儲夫婦下午茶。晚上英國女王則在白金漢宮舉行國宴,盛大款待川普。

英國女王以白金漢宮的盛大國宴,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幾乎所有皇室成員都出席。在演奏英國國歌之後,女王和川普互相敬酒並發表談話,強調英美堅定的盟邦情誼,以及共享的價值信念。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諾曼第週年提醒我們,英美兩國合力完成的志業。」,美國總統川普:「美英確認共同價值,兩國團結同心。」這是川普總統第一次對英國國是訪問,抵達的第一天,是皇室規格的盛大接待。

禮炮歡迎儀式、檢閱御林軍、英國女王親自導覽皇家收藏品還有查爾斯王儲夫婦陪同下午茶。而明顯缺席的是哈利王子的美國籍妻子梅根。川普日前批評過梅根,梅根以要照顧還沒滿月的兒子為由,缺席所有活動。

不過沒有缺席的是抗議活動,川普今(4)日將與即將下台的英國首相梅伊舉行會談,各個團體已經預告要動員25萬人,上街反川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