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事件撼全球 中國評"六四疫苗"

陳鋼 編譯  / 中國

30年前的六四天安門事件震驚全球,之後每年到了這一天,外媒總會關心這場,曾發生過的血腥鎮壓。但相較於外界的高度關注,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英文版,日前卻以輕描淡寫的態度發表評論,還把六四比喻成,讓中國對政治紛擾免疫的疫苗。

30年前,中國青年在北京天安門前,爭取自由,卻被政府用武力強勢鎮壓。30年後的6月4日,天安門廣場附近,停滿了警車,還有武警隨時待命,但中國不希望人民從任何管道得知,這裡曾發生什麼事。課本上、網路上,都看不到任何關於六四的隻字片語。就連駐中國外媒,像是日本NHK,報導六四相關新聞也被斷訊。

每年的這一天,讓天安門成為外媒焦點,但面對外媒關注,中國官方卻是輕描淡寫,官媒《環球時報》的英文版,日前發表評論表示,「放下六四讓中國走出陰影」,並表示六四是「疫苗」,「增加中國對大型政治紛擾的免疫力」,似乎顯示中國依然不想,正視和面對這段歷史。陳鋼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