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逃犯條例"若通過 國人過境港恐被捕

張良瑜 薛松乾 報導  / 香港

香港政府修改《逃犯條例》一旦通過,被中國認定犯罪的人可能會被直接送往中國受審,這條例其實也跟台灣人息息相關。一旦條例通過,像是曾經被扣上台獨帽子的台灣人,一旦過境香港、包含轉機,都有可能直接被移交到中國受審!對台灣人經商以及新聞自由都造成嚴重影響。

民眾聚集喊口號,香港民眾塞爆街頭巷尾,群情激憤,因為逃犯條例一旦修法通過,可能被移交中國受審,台灣人能置身事外嗎?律師 劉韋廷:「台灣人只要一入境香港,只要被認為有涉犯,這些犯罪的話就會被移送過去,那即便實際上可能是一個政治事件,實際上可能是無中生有的案件,對於台灣人的司法權的保障其實是非常的危險。」

香港政府積極修改逃犯條例,刪除原本條例中明訂,移交逃犯不適用於中國澳門及台灣的限制,因此被香港人稱為送中惡法,這回修法,香港政府宣稱是針對去年2月香港籍男子陳同佳在台灣勒死女友裝廂棄屍命案,但台灣曾向香港提出3次司法請求,卻已讀不回兇嫌在台灣殘忍犯案,始終無法受到法律制裁。

不只是社會案件,言論自由控管也可能被限制,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感受很深,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 林榮基:「我是一個罪人,我要為國家服務,寫這些洗腦。」

林榮基因為在香港販賣政治評論書籍,被中共視為禁書關押8個月,流亡台灣想起來餘悸猶存,這歷史借鏡樁樁件件,一旦逃犯條例通過,台灣人過境香港難道也只能自求多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