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 上千黑衫軍包圍特首辦公室

反送中 上千黑衫軍包圍特首辦公室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民眾反送中行動持續進行,特首辦公室外的民眾入夜後仍然沒有散去,抗議民眾16日傍晚,包圍特首辦公室,要求跟林鄭月娥對話,並表達他們希望港府撤回《逃犯條例》,林鄭月娥下台,不再以暴動定調612遊行,並釋放逮捕的示威群眾等四大訴求,不過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17日晚間召開記者會時,強調暴動指的不是整場示威活動,而是部份群眾的行為。

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形容612示威為暴動)其實是指某些人的行為涉嫌觸犯暴動罪,所以當天參與公眾活動的其他示威人士,如果沒有參加過暴力行為,則不用擔心觸犯暴動罪。」盧偉聰除了沒有道歉,還強調警察使用武器,是現場指揮官視情況作出的專業判斷。

另外香港民主派政黨,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17日出獄後立刻加入了反送中抗爭行列,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道歉(指林鄭月娥)是沒有用的,下台是唯一的解決方案。」黃之鋒除了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喊話,要她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該要認知道林鄭月娥,只是他繼續在中國領導的政治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