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大跌一跤 網友狂猜「陰謀論」!

習近平大跌一跤 網友狂猜「陰謀論」!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於俄羅斯出席經濟論壇(SPIEF),會後習近平於台上和其他來賓握手寒暄時突然向前跌倒。雖然一旁的保鑣一把扶住習近平,但這一幕也讓網友議論紛紛,引發各種誇張言論和揣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出席經濟論壇(SPIEF)擔任來賓,在論壇結束後,習近平留在舞台上和其他與會人士一一握手致意,當他和台下一位來賓握手時,突然向前傾倒,眼看就要跌倒在地,一旁的保鑣趕緊伸出手攙扶,讓習近平免於摔倒窘境。

但這個畫面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抱持「陰謀論」態度,分析他是被人「拉下台」。《新唐人》報導,台下的不明人士可能是政敵江系人馬安排,故意趁握手時將習近平拉扯下台,企圖對他不利。除此之外,更有「靈異論」者借題發揮,指稱是習近平父親顯靈。不論什麼立場,都顯現中國網友對於「習近平跌倒」的關注程度,以及在壓抑環境下的無限想像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