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明不開會 外媒分析:林鄭有「中南海高層」力挺

立法會明不開會 外媒分析:林鄭有「中南海高層」力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政府欲修訂《逃犯條例》,被外界稱為「送中惡法」,9日香港民間團體發起「反送中大遊行」,參加者破103萬人,12日發起罷課、罷工和罷市並包圍立法會,發生警察和集會民眾的衝突,都引發國際關注。

因香港民眾走上街頭反對修法,接連兩日立法會都宣布延期,現在香港立法會秘書處發出公告,明天也不會開會,今天立法會在上午就先表明不會召開,一直到梁君彥決定會議時間,再另行通知。

面對這個抗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態度相當堅定,並透過媒體將自己形容成母親,不應該縱容小孩任性。對此《紐約時報》一篇由曾任《紐時》駐香港分社社長柏凱斯(Keith Bradsher)分析評論指出,林鄭月娥有「中南海高層」力挺,立法會當中的議員親北京為多數,因此北京方面也不會輕易讓步。

報導寫道,若林鄭月娥挺過這場風暴,北京掌握香港的力量將變大,權力也將更擴張,北京更能繞過司法體系,只要特首點頭,就能輕易捉拿香港居民異議人士和訪港人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