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再抗爭 民眾聚天橋唱詩歌

反送中再抗爭 民眾聚天橋唱詩歌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民眾反「逃犯條例」行動,持續進行中。13日入夜後,不少抗議民眾站在「天橋警方防線」前唱聖詩及高舉標語,場面平和。另外還有人絕食抗議,要長期抗戰。而香港「反送中」行動也引發全球媒體高度關注。美國時代雜誌最近一期的封面和內容都大幅報導了香港市民捍衛自由的立場。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也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要求美國政府禁止「涉及侵害香港民主自由」的中國官員入境美國,並凍結其在美國的資產。另外香港立法會秘書處已發出公告,今(14)日不會舉行會議。

深夜一點多,聚集在金鐘,統一中心天橋上的民眾手持標語、唱著聖歌,堅持著反「逃犯條例」行動,圍欄另一頭可以看到,戒備的警員,現場氣氛平和,香港民眾「反送中」活動,12日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引發全球媒體高度關注,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就大篇幅報導這起事件。

而為了捍衛自由,示威民眾仍然持續抗爭,還有人發起絕食抗議,誓言不讓惡法通過,絕食抗議民眾:「我想為我們這個城市的基本人權和自由而戰,但昨天的殘酷清場,讓人感到沮喪失望,不過我們仍會奮鬥。」

抗爭暫時取得勝利,立法會二讀時程往後延,不過現在傳出警方要秋後算帳,據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在臉書表示,有6名大學生被警方拘捕,其中有4人是港大學生,還傳出警方搜查宿舍,不過舍監已出面否認,只證實有2名學生遭到逮捕。

而為了表達對香港人權和法治的支持,美國民主黨眾議員麥高文和共和黨議員魯比歐等共13名國會議員正式向參眾兩院提交了「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要求美國政府重新審視香港自治程度,並設立懲罰機制,可以凍結侵害香港自由者在美資產,並拒絕其入境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