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最新】林鄭月娥記者會 僅道歉不撤回《逃犯條例》

【反送中最新】林鄭月娥記者會 僅道歉不撤回《逃犯條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六(15日)宣佈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周日(16日)200萬人上街後,林鄭以書面向大眾道歉、未現身;今(18)日下午4點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但僅對香港市民道歉,並未宣布撤回《逃犯條例》。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一開始表示,經過過去兩個周日的大規模示威,「對於政府以及對於我的不滿,我聽到你們的聲音。我個人應承擔大部分責任」。她向每位香港市民衷心道歉,並表示對於過去幾天的示威,造成市民與執法的警察受傷,她非常難過。作為特首她要更加努力、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參加和平示威的人,她都有傾聽不同的聲音,也注重年輕人的意見,「我知道大家都是希望香港社會好,我知道大家關切的是香港社會的進步」。

林鄭月娥表示,「我從此事件了解,我需要做得更多,身為特首,我仍有待學習,了解不同意見,促成社會前進。希望經歷這次社會事件,受傷的人能夠儘快恢復,社會裂痕能儘快彌補。香港是我們的家,只有大家同步前進,才能為香港帶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