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宣布! 港特首:逃犯條例暫緩不撤

于凡 羅哲超 孫明愷 報導  / 香港

在香港引起滔天巨浪的爭議性法案《逃犯條例》修訂有了最新進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做出重大宣布,她表示將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她坦承推動《逃犯條例》修訂,事前溝通不足,造成社會分歧,作為一個負責任政府,要保障香港市民的「最大福祉」,她認為應該「停一停,想一想」,避免對社會更大衝擊。同時她也強調,這次修法,都是由她和團隊所主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在此宣布,特區政府決定暫緩條例工作,重新與社會各界溝通。」林鄭月娥也表示,對這個星期的警民衝突,感到難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兩年來相對平靜的社會出現撕裂,令很多巿民失望痛心,我感到十分難過。」

她強調,修訂《逃犯條例》是她和團隊自動自發要去作的,中央只有尊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央在整個過程裡面,都是採取理解信任尊重支持。」《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這幾天在香港引發當地民眾強烈反彈,分別在9日還有12日,都爆發大規模的示威抗議,警民激烈衝突,國際社會也非常關注。

受到反送中的壓力,特首林鄭月娥特地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條例,包括華視香港還有超過百家的國際媒體都到場參與,在記者會上,林鄭月娥多次被記者問到,是否會在主流民意的要求下下台,但她都沒有回應,而暫緩修訂條例,也不等於撤回條例,未來會產生什麼變化,都還是一個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