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暫不修 香港民團今再提5訴求上街遊行

《逃犯條例》暫不修 香港民團今再提5訴求上街遊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15)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宣布暫緩修例,並將責任推給台灣,並定調遊行和抗爭為「暴動」,引發民間團體不滿,要求林鄭月娥必須撤除修例。因此民間人權陣線今(16)日依然發動「譴責鎮壓、撤回惡法」大遊行,從下午2點,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一直走到金鐘添美道。

民間人權陣線表示,林鄭月娥在整個記招,對送中修例和警察鎮壓市民死不認錯﹑毫無悔意,七次被問會否下台,皆拒絕正面回應,民陣深表憤怒!林鄭月娥僅表示暫緩修例,卻無視市民要求撤回送中惡法。事實上,林鄭過去擔任問責官員,往往以暫緩為名,作為緩兵之計,例如2007年政府暫緩囍帖街工程,林鄭假扮與居民商討,及後推土機繼續開工。

民陣認為,特區政府只需要十二日時間,就可以重啟二讀,既然林鄭在記者會指修例是由今屆政府主動提出,反惡法的重點,不是暫緩修例,而是要完全撤回惡法、林鄭問責下台!

民陣表示,林鄭月娥在記者會,堅持定性6月12日的集會為暴動,又讚揚警方鎮壓示威者是理所當然﹑天經地義,迴避警方以暴力和能殺人的武器傷害集會平民的事實。民陣提出5訴求:不檢控示威者、取消定性暴動、追究開槍責任、撤回送中惡法、林鄭月娥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