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反送中! 民陣:200萬人 警:33萬人

616反送中! 民陣:200萬人 警:33萬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民眾在星期天再度走上街頭舉行反送中遊行,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主辦單位民間人權陣線宣稱,這次參與遊行的民眾多達兩百萬人。不警方估計參與遊行的人數為33萬多人。而遊行雖然在晚上11點結束,不過目前還是有大約5百名示威民眾留守在政府總部附近。

示威民眾:「香港加油,香港加油。」由於不滿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香港民陣號召民眾,再度走上街頭,要求港府撤回惡法,並要林鄭月娥下台。

雖然遊行已經在16日晚間結束,但入夜之後,仍有大約5百名示威者留守在政府總部附近,示威民眾在馬路上或坐或躺,還有民眾用充水式護欄築起路障,藉此向港府展現不撤惡法,就不解散的決心。

由於之前警方強制清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多人受傷,港府作法受到本地和國際各界嚴厲撻伐,這次民眾再度走上街頭,場面則平和許多,警方也暫時不打算驅離目前留守在政府總部附近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