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為恐怖組織 揭秘伊斯蘭革命衛隊

美列為恐怖組織 揭秘伊斯蘭革命衛隊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伊朗

隨著美國和伊朗的緊張情勢加劇,言語或軍事攻擊事件接連頻傳,像是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日前就在阿曼灣遭到襲擊。華府指控,幕後黑手就是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究竟這個被美方列為恐怖組織的武裝部隊,他們為國家肩負怎麼樣的使命?

註冊巴拿馬籍的日本油輪,還有台灣中油租用的油輪,6月中在中東阿曼灣遭到攻擊,美國直指幕後黑手,就是伊斯蘭革命衛隊,一架美國軍用無人偵察機遭擊落,動手的,據傳也是伊斯蘭革命衛隊,究竟這個組織,到底是什麼?

伊斯蘭革命衛隊,就是伊朗政府指揮和實行恐怖行動的主要工具,因此被列為恐怖組織,但英法德等大國則持保留態度,而回顧歷史,這個武裝部隊是在1979年,伊朗革命推翻國王巴勒維之後成立的,目的是為了鞏固政權,並且壓制之前效忠國王的部隊,同時還負責監控國內異議人士,擁有強大的情報網絡,現在隨著華府和德黑蘭劍拔弩張,伊斯蘭革命衛隊,恐為伊朗背負更大的使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