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制裁伊朗 精神領袖哈米尼也遭殃

川普制裁伊朗 精神領袖哈米尼也遭殃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伊朗緊張關係持續升高,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加碼制裁伊朗當局,對象包括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伊朗最高精神領袖要為伊朗政權的敵意行動負最後責任。川普:「擊落美軍無人偵察機,就是哈米尼下令的,伊朗革命衛隊也要負責任。」,因此八名司令也在制裁名單,手段是凍結數十億美元的海外資產。

川普政府要切斷伊朗金援,施壓伊朗放棄核武發展,把伊朗逼上談判桌。美國總統川普:「我給伊朗的訊息是,你們有潛力成為偉大國家,很快很快。」美國財長馬紐金(Steven Mnuchin)表示,制裁還沒完,外長薩里夫(Javad Zarif)是下一波名單。

川普先是退出伊朗核協議,現在又以加碼制裁,報復伊朗擊落美國無人偵察機。但川普強調,不想動武,希望能與伊朗領袖對話。但是面對新一波制裁,伊朗很強硬,狠嗆美國,威脅要擊落更多美國無人偵察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