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可望落幕? 長榮勞資進行對談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9天,今(28)日有了重大突破,勞資雙方進行對談,工會的八大訴求都有討論,包括長榮承諾對空服員管理制度會進行改善、會增加飛安獎金,工會同意放棄禁搭便車,公司則承諾會簽署禁止秋後算帳等等。今晚十點到明日中午十二點,工會將進行投票,經會員通過後,將簽訂團體協約,罷工可望落幕。

衝向糾察線,罷工空服員對著長榮運航大樓喊口號,聲援下午1點多和長榮董事長見面的,5位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勞資雙方會面,大約在傍晚結束,居中協調的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先走出大樓說明勞資雙方溝通後,有具體方向,劉士豪表示,公司承諾會改善空服員的管理制度,也會增加飛安獎金,甚至願意簽署禁止秋後算帳條款。

工會也沒有再堅持談禁搭便車條款,等工會和會員討論通過後,雙方確認文字,最快29日就可簽署團體協約,罷工就能正式落幕,而工會也宣布,28日晚上10點開始投票,到隔天中午12點截止,工會強調會尊重,罷工會員的投票結果,這場台灣空運史上,最久一次的空服員罷工,似乎是出現了落幕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