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反酸國台辦 陸委會:北京已被國際看破手腳

重砲反酸國台辦 陸委會:北京已被國際看破手腳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委會所在大樓。(翻攝維基百科)
陸委會所在大樓。(翻攝維基百科)
國台辦26日在記者會上批評陸委會介入香港事務,指控是在挑撥兩岸對立。陸委會稍晚發布新聞稿大力反嗆,批中國對台的武力恫嚇、強迫接受政治主張才是兩岸和平的亂源。

國台26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以各種方式阻礙兩岸交流,還公然介入香港事務,稱陸委會是「反華勢力的馬前卒」,一在挑釁滋事、製造兩岸對立。陸委會對這班指控相當不滿,稍晚立刻發布新聞稿反擊。

陸委會表示,中國長期以來對台文攻武嚇,提出「習五條」後更處心積慮脅迫台灣接受其政治主張,才是破壞兩岸和平的最大亂源。對於國台辦今日的言論,陸委會表示,只是證明北京當局誤判情勢,自己戳破「一國兩制」的謊言與假象,早已被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看破手腳,根本無助兩岸關係改善。

陸委會指出,台灣2300萬人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這是「台灣共識」。陸委會進一步強調,中國目前變本加厲展開新一波對台工作,台灣的行政及立法部門將積極檢視與研修法律規範,落實「民主防護網」,反制中共「一國兩制」,守護國家主權安全、鞏固民主憲政。

陸委會強調,我們的防衛性作為,可以有效應對中國的霸凌利誘,未來也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禦中國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