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賴清德政見交鋒 學者打分數

蔡英文.賴清德政見交鋒 學者打分數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這場政見發表會上,參選人蔡英文和賴清德,分別針對內政、外交、兩岸還有經貿議題,申論並回答相關提問。我們也請學者來為他們打分數,其實兩人都保持風度,在部分主題,兩人的回答也相去不遠。

但考驗正要開始,下週一將登場的全民調,因為不只民進黨員、會接到民調電話,中間選民是否能因此被吸引,有待觀察。

一個半小時的政見發表會,扣除主持人開場,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引言,還有提問時間,初選參選人蔡英文以及賴清德,把握十分鐘的申論機會,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表示,兩人都保持很好的風度,也就是盡量不去批評對方,她認為能夠做到這一點是非常難能可貴。

進入問答階段,三位提問人各自出招,現實的初選輸贏問題,蔡賴兩人表現如何,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系教授施正鋒表示「那你如果選輸了會不會支持(賴清德)對不對,她(蔡英文)大概就迴避了,那當然她認為她會贏(初選),這時候她就不用回答」。

談到兩岸關係,蔡英文在政見會上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賴清德反對一中以及一國兩制也強調處理兩岸的底線要講清楚,至於大多數民眾最關心的經濟議題,學者認為兩人都有備而來。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 邱達生表示「但是對貿易戰之後所產生的中國市場變化,都沒有提到說要如何去因應,這個特定政黨的候選人,他有他特定的包袱」。

而這場黨內初選唯一的政見發表會,對蔡賴兩人到底有沒有加分效果,施正鋒表示「(賴清德)80分 他就是誠懇 小英大概是75分」。 賴祥蔚則是表示「你說他能夠擴散出去給中間選民的話,我相信兩位可能在感性的部分 ,都還要做一點加強」。

政見發表會不是辯論會,雖然少了點火藥味,但參選人把握時機將政策說清楚講明白,就盼選票自然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