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隼鳥2號"再登"龍宮" 採集內部岩石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機構昨(11)日宣布,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再度成功登上距離地球有3億公里遠的小行星「龍宮」。隼鳥2號預計今年年底左右返回地球,並帶回珍貴的小行星內部物質。

隼鳥2號再次成功登陸小行星「龍宮」,控制中心立刻爆出熱烈歡呼跟掌聲,2014年12月發射的隼鳥2號是第二次在「龍宮」上著陸,去年6月隼鳥2號首度飛抵,並登陸小行星「龍宮」,之後就升空在距離「龍宮」20公里的地方待命,今年4月隼鳥2號發射重約2公斤的銅製金屬彈,成功在「龍宮」表面製造了一個隕石坑,而這次的任務,就是採集人造隕石坑裡的小行星內部物質。

專案負責人津田雄一:「隼鳥2號的目標,是接近生命的起源,已經獲得相關的數據和實驗材料。」原來小行星「龍宮」幾乎跟太陽系同時誕生,地表下的物質可能維持了最原始的狀態,因此採集它的砂石,有助研究人員解開太陽系起源的奧祕,完成任務後的隼鳥2號,預計將會在今年11到12月返回地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