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遭駭?! 一夕損失35億日圓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所遭駭?! 一夕損失35億日圓 | 華視新聞
(翻攝BIT Point Japan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虛擬貨幣交易公司「BIT Point Japan」,今(12)日上午宣布暫停交易服務,主因是該公司發現價值高達約35億日圓(約新台幣10億元)的虛擬貨幣「非法外流」。事發後消息流出,造成母公司Remixpoint股價重挫近20%。

大量虛擬貨幣非法外流 BIT Point Japan暫停交易

綜合外媒報導,「BIT Point Japan」在日本時間今日上午10點30分時,對外宣布暫停所有服務,並於官網發出一份道歉聲明,表示由於公司出現虛擬貨幣非法外流的狀況,因此決定全面暫停服務,以進行相關調查,並對所有客戶表達歉意。

疑似駭客入侵 一夕損失35億日圓

「BIT Point Japan」昨(11)日晚間就發現名為「瑞波幣(Ripple)」的加密貨幣,在轉移時出現錯誤情報,到了今日凌晨2點,終於確認是虛擬貨幣非法外流,可能遭駭客入侵竊取。BIT Point Japan的母公司Remixpoint今日指出,目前已有價值高達35億日圓的虛擬貨幣非法外流,其中有25億(約新台幣7億2500萬元)為客戶託管,10億(約新台幣2.9億元)為BIT Point Japan持有。BIT Point Japan宣布將會對客戶進行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