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女星採瀕危巨蚌 恐面臨5年刑責

【影】韓國女星採瀕危巨蚌 恐面臨5年刑責 | 華視新聞
(圖/截取自李烈音IG和節目片段)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實境節目「叢林的法則(Law of the Jungle)」,4月份前往泰國南部的董里府「昭邁海灘國家海洋公園」拍攝外景,23歲韓國女星李烈音在節目潛水找食材的畫面中,從海裡抓回3顆瀕危物種的巨蚌;泰國官方表示,李烈音的行為最重可能面臨5年刑期。

李烈音採集巨蚌 還將牠烹煮吃掉

根據《法新社》報導,該集已在6月30日播出,李烈音在海中尋找目標物時,看到海床上的巨大蚌殼便嘗試將之拔起,嘗試了3次才將巨棒從海床撬起,一共帶走3個,還把牠們當成晚餐跟隊友分享。

李烈音採集的巨蚌,正式名稱為「大硨磲」,其他名稱包括庫氏硨磲、硨磲貝等,是最大型的雙殼貝類動物。棲息於南太平洋和印度洋的珊瑚礁,最重可達200公斤,殼寬可達1.2公尺。

巨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巨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李烈音的行為 遭泰國官方提告

此舉引發泰國昭邁海灘國家海洋公園(Hat Chao Mai National Park)負責人提起告訴,園方表示已於7月3日正式對李烈音提出兩項指控,包括違反國家公園法和野生動物保護法。依據泰國國家公園法可判處5年徒刑,或依野生動物保護法判處4年,兩法都能併科2萬泰珠(約新台幣2萬元左右)的罰金。泰國昭邁海灘國家海洋公園負責人另外表示,雖然「叢林的法則」製作公司已經致歉,並表示不熟悉泰國法律,未來將更加嚴謹,但因本案為刑事案件,所以無法撤回告訴,就算李烈音早已從泰國離境,但泰國警方仍會持續尋找她。

李烈音曾於2016年出演《Monster》、2018年出演《操心》(My First Love)等南韓電視劇,在南韓與亞洲享有高知名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