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肯色州 國慶日上演煙火大戰

陳鋼 編譯  / 美國

很難想像,國慶日不可或缺的煙火,在美國阿肯色州竟演變成危險的「煙火大戰」活動。阿肯色州首府每逢美國的7月4日國慶日,有些當地居民就會用煙火互相轟炸,而且警察到場了還不收斂,讓其他守秩序的民眾很無奈。

碰的一聲!民眾拔腿就跑,是什麼讓他們避之唯恐不及?就是煙火,而且竟然是在馬路上,在民眾的眼前爆炸。員警伯克說,「我們從沒經歷過這麼大的場面」。

這場煙火大戰的「戰場」在美國阿肯色州首府小岩城,原來每逢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部分當地居民就會用煙火互相轟炸,但這次場面失控,有人被炸斷手,警方趕到現場急救,卻有人不識相地朝警方丟煙火。員警伯克說,「被炸斷手指或手掌的民眾來求助,我們試圖幫斷指的人上止血帶,其他人卻把煙火丟過來。」

警方表示,煙火大戰共造成5人受傷,事後有12人被逮捕。對這種危險活動不以為然的其他人,只能無奈地收拾殘局,祈禱同樣的場面明年別再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