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送中持續抗爭 絕食行動力挺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香港

持續關注香港抗議逃犯條例的「反送中」行動,從六月初爆發大規模遊行之後,這場運動還在持續,有一群人,除了遊行之外,也用自己的方式、發出聲音!從7月3日開始,在金鐘有一場「絕食行動」還在持續,抗爭者年紀從16歲到73歲,華視新聞團隊的記者宋燕旻、黃建熒也問到發起人,談談這場、用生命抗爭的行動。

坐在階梯上挨著餓,用行動支持反送中,有一群人以絕食的方式,用血肉之軀,要聲援年輕人的抗爭。絕食行動訴求,包括撤回逃犯修訂條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撤回暴動罪、釋放及撤銷示威者控罪!也希望特首能回應民間訴求。

參與絕食者,年紀最大的陳伯,今年已經73歲。本名陳基裘的陳伯是務農的農民,很多市民都擔心他身體撐不住,還發起「拯救陳伯行動」。反送中行動已經造成四人死亡,除了絕食,這位旅居加拿大的先生特別返回香港,不僅參與絕食,更激烈的自殘行為,希望用痛來感受死者家屬的痛。

雖然中國封鎖反送中消息,但也有中國人透過翻牆的方式獲得訊息,冒著危險,飛來香港,要幫參與抗爭的人加油打氣。擔心挺反送中,回中國遭到清算「被消失」,A先生要求衣服變色變音,還是要發聲,中國威權之下,港府不撤回逃犯條例,抗爭行動還會繼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