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不斷恐戒嚴 保安局澄清

香港抗爭不斷恐戒嚴 保安局澄清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運動愈演愈烈,每週都有遊行示威,也不斷引發警民衝突。有香港媒體報導說,港府正在研究,頒布戒嚴令,如果港府真的實施戒嚴,將創下香港移交中國22年來的先例,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岌岌可危。不過香港保安局澄清,會沿用目前的處理方式,並沒有這個計畫。

反送中抗爭在香港持續發酵,六月以來幾乎週週上演,遊行中多次發生警民衝突,14日沙田示威也造成多人掛彩,隔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到醫院探視受傷的員警,不只批評示威者是暴徒,還讚賞警方執法,專業又克制。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暴徒攻擊警察肆意破壞,大家從電視報導都看得很清楚,香港的社會絕對不容忍,這些違法暴力的行為。」,林鄭月娥這番話,恐怕又會升高港人,不滿的情緒。

另外有香港媒體報導,港府正在研擬,由特首頒布戒嚴令,劃出指定區域,禁止民眾公眾集會,針對這項消息,香港保安局澄清,會沿用目前警方,處理公眾遊行集會的機制,並沒有其他計劃。

香港反送中舉世關注,連美國時代雜誌,票選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的網路人物,香港示威者也榜上有名,時代說示威群眾沒有明確領袖,善用網路討論區連登,以及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發起活動,甚至遊行到外國領事館、包圍警察總部。

時代還引述Telegram管理員形容整個過程是直接民主,此外Telegram的投票和聊天室功能,還能讓示威者能迅速動員或是改變策略,並提供法律援助以及情緒支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