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大遊行爆警民衝突 記者也遭殃

劉奕君 潘建任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的反送中行動持續超過一個月,14日沙田遊行入夜之後,從和平理性變成警民兩方對峙,甚至還出動「防暴」警察,時間一到就驅離抗議民眾,過程中甚至打傷採訪記者,也有抗議民眾被警察推打,拿胡椒水噴射,抗議民眾也不斷反擊,兩方從馬路衝到商場內。

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衝進商場裡面,遊行結束後警方大動作清場,包圍周邊路口,還直接往商場裡驅離抗議的民眾,拿盾牌警棍還不夠,甚至直接往抗議民眾噴胡椒水,抗議民眾很激動,高喊警察打人,一看到有警察落單,抗議民眾就衝上前包圍,甚至還拿雨傘丟警察,防暴警察也不是省油的燈,一看到丟東西的民眾就衝上前抓人,民眾想逃,卻被緊緊抓住甚至衣服都被撕破了。有人當場被抓,還被上銬帶離現場,警察以「涉嫌非法集結」為罪名拘捕了至少33人。

防暴警察為了驅離抗議民眾,罕見的衝進商場裡面,整棟商場裡面都是圍觀的民眾非常危險,有的店家怕被波及拉下鐵門,還造成店員被困住的情形,而其實在遊行還沒有結束之前,現場氣氛就已經相當緊繃。抗議民眾痛罵,認為遊行時間還沒結束時,防暴警察就已經集結在各個路口,持盾牌警棍等時間一到,就一步一步朝著抗議民眾前進,而抗議民眾表示為了自身安全,只好把馬路兩旁的鐵欄杆拆下來做成障礙物,希望可以抵擋防暴警察的逼近,也一度傳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請辭的消息,但知情人士否認,香港政府要如何面對一波接一波的抗議行動,恐怕還是要出面回應才是有效的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